Oct 5, 2011

23.5蔚藍民宿



澎湖有很多特色民宿,以前,對23.5蔚藍民宿很有興趣,這次有機會走一趟澎湖,順勢了了一直想住漂亮民宿的心願!一個人住,很奢侈,但是,
當時間條件允許這麼嘗試,何須等到遺憾降臨時才羨慕別人。

民宿位於西嶼,過跨海大橋沒多久就可以看見了。老闆娘說,因為地理位置靠近北迴歸線23.5度 ,因此命名。大家都稱老闆為西瀛浪子,老闆娘為西瀛娘子。為什麼是西瀛呢?因為日本是東瀛,澎湖是西邊的離島,古地名稱做西瀛。進到民宿的房裡,每個佈置,每個配件,甚至是服務,都可以感受老闆經營的用心與巧思,讓旅人如此放鬆與自在。房間的桌上,放了一本手札,每位旅人可以留下過路的心情,也可以觀看別人的足跡,很有意思的做法。當然,民宿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由於浴室不是乾濕分離,當使用按摩水柱時,容易噴的整間都是,我放在一旁的衣服也被弄得全濕了,搞得整個晚上都在吹衣服==

民宿,除了是過站停歇的駐足處,和民宿人聊聊天,了解不同故事也是旅遊收穫的一環。在這裡,除了建築本身,老闆娘也是傳奇人物一枚,房間許多擺飾皆出自她手,尤其牆上掛滿的畫,可以看出西瀛娘子的繪畫天分與才能。他知道我是獨行俠,一人來到澎湖旅遊,於是介紹民宿的旅人和我一起作伴。我們吃著老闆剛釣上來的新鮮魚湯,聽著西瀛娘子演奏他曾經主修的笛子?!哇~我好奇了!西瀛娘子身上到底有多少的寶藏!

她說:"高中的時候,念的是商,大學,念的是音樂,主修笛子,到了研究所,念的是教育,在教育部工作過。而現在,卻是民宿老闆娘,都不知道以前在做什麼!"
我問老闆娘有沒有最想做的是,他說:"畫畫!如果要選擇做一件事,我現在一定要選擇一輩子會一直做下去的事"。原來,畫畫才是老闆娘平常喜歡做的事,但他卻沒有走畫畫這條路,直到長大,才定期找老師學畫。

"一輩子會一直想做的事",這句話,一直深深打在心裡,當我們出了社會,開始與現實生活博鬥的同時,是否曾經想過,有沒有什麼是一輩子都不願放棄的,不為金錢,不為工作,不為生存,只因為那股熱情和喜歡?!老闆娘的畫室堆疊了無數的作品,沒有想把畫畫當賺錢工具,只因為喜歡!也許,老闆娘的學習過程都不是往他喜歡的路走,但,我相信那些體驗不僅僅是豐富他的人生經驗,也幫助他確定最想做的還是畫畫!

開始尋找,找尋曾經的夢,嘗試一切可能,只為了發現那份執著熱情的感動!

偶遇的民宿旅客感謝老闆娘熱情的款待,讓他們有這如此美好的旅程,老闆娘卻說:"我看過很多旅客,但是會感到開心的都是因為他們自己帶著快樂的心態,所以容易開心,不是因為我招待了什麼,給了什麼,重要的是,用什麼樣的心態來旅行"。以前看過一本書,書名是"快樂是自找的",當我們用正面詼諧的態度看待生活,很多看似無趣的舉動或小事情也都能令人莞爾一笑,快樂當然就天天來囉,我想這也就是老闆娘所說的心態吧!


老闆娘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,吃到只有十月產的澎湖白芋頭,而且只有某幾塊地在種。真的很特別,像馬鈴薯泥一樣綿密,不仔細注意真沒發現是芋頭!有機會十月到澎湖,要去問問這種東西囉!

1 comment:

  1. The B&B is absolutely gorgeous! the owner is really a character too.

    ~Rick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