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5, 2012

日月潭"舟車勞頓"之旅

超衝的2.5小時日月潭之旅


連日陰雨綿綿了好幾天,總算等到氣象預報天氣要放晴了,但僅限台中以南
,於是我等不及去掉整身的霉氣,發了神經,也沒計畫太多的就搭了客運直接下台中。有人說"旅行,就是要出發",我還真是把這句話實踐得相當徹底。一路上,霧氣大得幾乎看不清前方的路,心裡還在擔心著,"完了,感覺是一趟霧中遊湖眼茫茫的行程",不過真得很神奇,一到台中,陽光大辣辣攤在那兒,我像是穿過了兩個國家。

搭了三個小時客運,抵達台中已是中午十二點了,為了搶時間到日月潭,路邊隨手買了三個車輪餅充飢。搭上台灣好行的旅遊巴士,直接殺去日月潭。第一次搭台灣好行,單趟從台中火車站到日月潭要$190元,雖然票價好像不太便宜,但對於我這種不開車不騎車的觀光族來說,其實相當方便。


霧朦朧的日月潭風光

下午兩點半,來到日月潭,陽光依然很強烈,不過天空並不如夏日般蔚藍清晰,遠方的山湖美景有些許的朦朧。雖然不是假日,但仍有許多人潮,大陸團,香港人,歐美人士,日月潭果然是台灣的觀光勝地。本來預計到日月潭騎自行車環潭,再搭個覽車眺望腳下的湖光山色,然而,有時候太隨性就會得到很殘酷的結果。很不巧,自行車租借處這天休館,於是我詢問其他到對岸搭纜車的方式,一是搭環湖巴士,半小時一班;其二是搭船。服務中心的人員說船班較多,建議我搭船。於是買了船票,售票人員不斷提醒我,是插紫色旗子的船。當我走到碼頭,冏!有兩艘紫色旗子的船,一蒐淺紫色和一艘深紫色,我呢,想說跟著人群走應該是對的吧,結果,那艘是要給大陸團坐的,走過去詢問時,還被大陸人酸了一下:"美女,不是喔"。唉~沒想到二選一還是很背的選了不是我要搭的那艘紫色。當我再走去另一艘,船開走了!於是我又多等了二十分鐘!


古老的捕魚船筏
搭纜車的地方
飲恨的下午四點鐘~只能在旁邊拍不能搭
好不容易,總算到了搭纜車的地方,時間接近四點整,但我找不到售票口,問了纜車剪票人員,他說:"不好意思,我們四點就不再販售囉"。我看著其他人繼續坐上纜車,我只能默默的在旁邊拍覽車上下來回的畫面!就這樣,我又乘著船回去,搭著巴士回台中,再搭客運回台北!回到家,已是晚上十一點鐘了!


陽光灑在湖面上


小木屋造型的旅店














這天這趟行程,一共花了14個鐘頭,其中,只有兩個半小時待在日月潭,其他時間都在坐車;花了$885,只有45園花在食物上,其他都是車資。也許,很多人聽到這樣的行為,都覺得我瘋了,連我自己也覺得我瘋了,但突然覺得,偶爾的舟車勞頓,或是長途跋涉目睹久違的景致,是很有趣的一件事。搭車的過程,可以想好多事情,包括人生,未來,正在做的專案等等,那是自己和心靈獨處的機會,也是遇見靈感的時候。

當然,我必須說,"有計畫的隨性",或許還是避免天外飛來冏境的不二法則囉!這趟日月潭之旅就當作是探路吧!也因為這趟探路,才知道,原來,日月潭有客運可以直接到阿里山。而且玩日月潭,環湖套票也比較優惠,http://www.agan.com.tw/smlroute/big5/unit3.htm 套票包含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車票,船票,腳踏車租借優惠卷,纜車票...。若只搭纜車,票價就要$300元,很不划算的。下次,可以來個日月潭單車-九族花季-阿里山日出之旅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