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12, 2012

"優的民宿" - 稻田。鞦韆。家一樣的溫馨。


因為想幫民宿做個gingle,所以老方法,拿著ukulele試出旋律和和弦,但因為這次只有短短幾天,所以很匆促的完成,結果當然也沒有很好啦!



參加環島夢想家體驗民宿大使的徵選活動,進入最後五十強,最後的一個多月,除了累積人氣,
不定期PO文,當然還得寫篇民宿體驗文供評分囉!每位參賽者都可以免費體驗一間民宿,當然是主辦單位指定囉!不過主辦單位提供的都是挺不錯的民宿,價位也都是兩三千以上。


很幸運,被分配到一間"優的民宿",哈哈,這民宿的名字真的就叫"優的"!拜訪完後,覺得自己很適合被分配到這間民宿,因為樸實古意的老闆,從無到有一手包辦建造民宿的大小事,打造他們的家,也同時打造旅客的家。就好像我參加這個活動,也是從什麼都不會,一直摸索弄出個成果,完成每個任務和過程。


記得出發前幾天,還臨時嗑了好幾本單眼相機的使用與拍攝技巧,跟老哥借了專業的相機腳架等一堆傢伙,另外也特別請教我的記者朋友關於採訪的注意事項,還擬了訪問稿,雖然最後沒派上用場(因為老闆實在很古意,刻意訪問好怪),但還是在聊天中順勢問了些問題,好在老闆娘很健談。


因為是有目的性的去住民宿,所以也沒有特地規畫遊玩行程,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特別緊張,就好像是要去面試那樣緊張,我想,我是真的把它當工作看待了吧!去的兩天一夜,幾乎都待在民宿裡,一直拍照,和老闆娘聊天,還去騷擾老闆的小孩XD


那天,拍照拍到手快抽筋了,不斷調整快門光圈,還要試各種不同位置角度構圖,只能說,術業真的是有專攻!因為希望能幫民宿做個gingle,所以老方法,拿著ukulele試出旋律和和弦,但因為這次只有短短幾天,所以很匆促的完成,結果當然也沒有很好啦!以下,就是體驗照片和體驗文囉!



  • 當旅人遇見「優的」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• 「優的」物語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一大早,「優的」兄弟倆兒悠哉地走去搭車上學,優爸優媽則在廚房為旅客準備豐富的早點。坐在客廳享用早餐,不時可以聽見優爸優媽和旅客閒話家常的談笑聲。這就是優的一家人,樸實簡單的一家人。

「優的」民宿取自老闆大兒子的名字YUDO,就如同養育孩子般,老闆全心付出,親手打造了屬於他們的住宅,也同時給了旅客像家一樣溫馨的落腳處。老闆娘說,當初主要是以親子家庭為主題設計。因此,走進優的民宿,你會看見庭院裡孩子嬉戲的沙堆滑梯和隨風擺盪的鞦韆,一旁還有寬廣的稻田相伴,著實勾起了許多兒時的童趣回憶。

在「優的」每個角落,不論是老闆手工製做的擺飾,還是房間主題的設計等等,都會發現老闆的精心巧思。「老闆以前是做手工藝相關的喔?不然怎麼這麼厲害?!」我問。「不,他以前是砂石廠的廠長,因為是廠長,所以很多事情員工處理不了的,他必須自己來,做這個做那個,久了就什麼都會做了。」老闆娘說到。我想,或許老闆不僅僅有著藝術的天分,還懂得累積轉化生活中的經驗,才能夠成就優的民宿的誕生。


老闆說,除了翻翻雜誌找靈感,大部分設計還是得自己想。沒想到話才說完不久,老闆就趁著帶我參觀房間的同時開始「想」了,老闆默默站在二樓的花園,東瞧西瞧,左比右比,「老闆你想到什麼了喔?」我問。「要把屋簷改長一點。有些客人會在這抽菸或聊天,改長一點的話,這樣下雨也可以站在外頭了。」老闆說到。
原來,老闆隨時都在想,想著如何讓「優的」再更優。

還記得這天,老闆接送其他入住的一家人到旅遊景點遊玩,他們回到民宿時,我在一旁聽見旅客一直想添車油錢給優爸,但優爸堅持,一直說:「不用啦!」在優的,感受的不只是乾淨舒適的住房環境,輕鬆愜意的午後時光,還有主人親切熱心的招待,彷彿來到自個兒家似的安心自在。

走到民宿門口,恰巧看見優的弟弟在公車站牌等哥哥放學回來,我好奇的問了弟弟,會不會覺得民宿怎麼不用他的名字啊?「把拔說以後再蓋一間民宿,要取我的名字。」事後我和老闆娘聊起這件事,老闆娘笑了笑說:「可能有得等了喔!」經營一間民宿想起來很美,但實際做起來卻不容易,從一片荒蕪的土地,開始親手灌溉種出一個家,一直到後續的修護培育,即便過程辛苦,但都是優的老闆一點一滴用心累積的成果。相信,下回再次造訪優的,一定會發現老闆的巧手又變出了什麼新把戲囉!

  •  「優的」資訊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--開車路線地址與住房詳細資訊請參閱優的民宿網站:    
http://www.yudo520.com.tw/about.htm

--若是自行前往可在羅東火車站前站-->搭免費社區接駁車-->搭到安農三路口下車,即可
看到優的民宿。
下圖為社區接駁車時刻表。

--若要在羅東運動公園先行玩耍,則可從運動公園-->步行兩座橋又一個巷
(20~30min),即可看到優的民宿



2012.5.24-2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