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5, 2011

中興電影院 [澎湖遊趣事123]



中興電影院是馬公也是澎湖唯一的戲院,這天離回程班機還有三小時多,於是決定去看賽德克巴萊。戲院非常不起眼的巷弄內,經過時,裡頭一片黑,還以為走了,來回找了好幾趟,才發現,
原來是中午12點才開門。在門口等鐵門開看電影還是頭一遭。終於,鐵門拉下,十二點半一場,票價兩百,其實是非常划算了,撇開硬體設施不論。

戲院共有金,銀,財,寶四廳院。在台北,電影廳旁是賣爆米花,在中興戲院,旁邊是賣寶喀喀等的雜貨店,為了上廁所,還買了一包五元的面紙。進到電影廳內,只看到一人(我失望了一下,以為只會有我XD)。台北電影開演前會一直播廣告,在那,開演30秒才有螢幕畫面,30秒後直接進入電影主題。30秒大概是開機暖機的時間,其實還挺有效率的XD

入坐的時候,習慣性看票上的座號,雖然場內只有一人,但我仍禮貌性的問:"請問要對號入座嗎??"他回:"我是隨便坐"!於是我一個人佔了三個位置,一個放包包,一個飲料。離開演還有一段時間,我索性和那位小姐聊天,她是澎湖的護士。
我問:"平常戲院人都這麼少的嘛?" 
說:"我也很久沒來,聽說這陣子賽德克都是場場爆    滿,可能現在平日白天,所以就我們兩吧!"
和她聊到電影開演,終於,陸續進來3人,於是,整廳就我們五人包場。演到一半,畫面突然切成兩半,我心想,這是新的電影剪片手法嗎?五秒後,畫面掉,
傻眼問旁邊小姐 :"發生什麼事?演完了?"她說 :" 該不會要重演吧!"
三秒後,畫面又回到正常直到最後。想,這台北,應該會被砸可樂喔!!不過是個非常有趣的電影欣賞經驗,好像早期爹娘年代才會有的情景。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