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 5, 2011

上帝子民的便車


多數人遊澎湖大都選擇租車或摩托車。這回獨自來到澎湖,公車、步行和搭便車是我的交通方式。第一天行程圍繞馬公,於是選擇搭公車和步行探索馬公的人文古蹟。澎湖的公車
只有外地人需要付車資,依起訖點票價不等。在澎湖,搭車的人大多分布在早上,而且多為老人。搭了幾趟公車,車上通常只有我一人,或是只有我一個年輕人,某種程度來說,這也算的上是VIP的待遇吧!呵!

第二天,經過跨海大橋來到西嶼。馬公以外的澎湖地區,多半為人煙稀少的鄉村聚落,公車班次相對少了,此時,必須選擇租車才能便利遊走於景點之間。民宿老闆娘得知我是個獨行俠來著,索性問我:"我們那有兩個女性遊客,他們有租車,不如你跟他們一起吧"。哇~這可解了我要租車的麻煩。於是到民宿,在老闆娘的引介下,我遇見兩位上帝的子民。

這兩位女生是教會唱詩班的成員,當然,就是基督徒。一路上,他們唱聖歌給我聽,講述上帝的故事,我不是基督徒,但搭了上帝子民的便車,或許,旅行就多了幾分上帝的祝福吧!就這樣,我跟著他兩兒,到漁翁燈塔,到赤崁二村,雖然有些排好的景點沒去到,但這意外相遇的插曲,是事先排也排不到的行程!

晚上回民宿,他們邀請我去他們住的小木屋。外頭強風拍打屋體呼呼作響,他們也不遑多讓,開始引吭高歌,好似在和風聲battle一般。我們三人躺在木板地上,練習腹式呼吸和發聲,他們教我唱聖歌,我跟著他們和,我不懂聖歌,但我在體驗不同的歌唱藝術。他們一首接一首,久久不能自已,我感受到他們是如此熱情的用歌聲服侍上帝,隨時隨地,永不停歇。

這趟便車插曲,傳遞了幸運音符,也豐富了我的旅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