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3, 2015

阿囉哈(1)-初次見面好刺激

計劃這麼久的旅程即將到來,好久沒出
現的感冒沒想到卻在出發前來找我,不禁覺得,難道這就是莫非定律在作怪嗎?!不過還好,只是個小感冒,也趁機請醫生多開一些備用感冒藥,以備不時之需!

出發前兩天,我才加緊腳步熬夜整理行李,直到出發的前一刻才整裝結束!老姐因為捨不得提前兩天就開始哭了,害我都忍不住跟她說:我又不是要掛了!

拖著厚重的行囊和疲憊的身軀,我帶著緊張期待的心情以及對家裡的不放心,準備出發了!這天的天氣不太好,桃園下起大雨,不過對於近日旱象嚴重的台灣來說,卻是滿好的狀態!

 一個人走入候機室,心情顯得更平靜一些,這種獨自出走的感覺,還滿自在的!因為機場流量管制,登機後,飛機停在跑道上將近兩個小時才起飛,我只好在“飛機跑道上“睡午覺消磨時間!


兩個小時又四十分抵達東京成田機場,東京這時也是下著雨,因為班機延誤,所以在成田機場的時間變得很緊湊,一下飛機就有好心的台灣乘客提醒我要到檢驗室檢查隨身行李,才可以重新登機,前後只有20分鐘,所以原本打算要在機場四處逛逛也沒機會囉!



因為是搭同一般飛機,所以也是坐在同一個位置,只是這次機上幾乎都是日本人,空姐明明會講中文,但他看到我卻用日文問我要點什麼餐,我想,他應該是覺得只要是亞州面孔的都聽日文吧?!害我傻在那邊,後來他才反應過來用中文給我點餐!


接下來的六個半小時是一個餵豬行程,吃吃睡睡吃吃睡睡,但是坐在後面的日本太太從頭到尾嘰嘰喳喳講個不停,我旁邊的乘客受不了竟然跟我抱怨起來,還用英文翻譯告訴我他們在說什麼,並跟我說我很幸運聽不懂日文,這樣就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了!


雖然坐飛機坐得腰酸背痛,不過窗外的景色卻是從未見過的美,因為這是第一次搭跨時區的飛機,可以看見換日線的天際變化,一邊是夜晚的黑,另一邊卻是黎明的曙光,同時呈現在眼前!




抵達檀香山機場的時間是2015/3/23早上八點半,晚台灣18個小時!當地的天氣晴朗得不像話,和濕冷的台灣形成強烈對比!一下機要先搭shuttle bus到機場,再過海關!雖然我來到的是美國領土的夏威夷,但我卻覺得好像是到了日本,整個機場幾乎滿滿都是日本人,聽到的也都是日文,甚至服務人員也講日文,我聽得霧煞煞,剛好前面有個會講日文的中國人,索性問他服務人員說什麼!







雖然不是假日,但入境海關卻擠滿了人,排了快半小時才輪到我,入境檢查人員一看到我就先說Mr.LIU,然後看了看護照又說..sorry,Miss Liu, 我只好傻傻地笑了一下!

他一邊檢查文件一邊皺眉頭,我問他有任何問題是嗎?他開始問我一連串問題,“什麼時候申請的,什麼時候拿到的,為什麼I-20的申請日期和簽收日期隔那麼久?”我和他解釋了半天,說明我先申請,決定要出發時才和學校領簽I-20,他又問我住在這的住址為什麼沒有號碼?我又跟他解釋這是房東給我的住址,我只是照抄而已,我還再三確認沒有抄錯,沒想到接下來將發生前所未見的囧烏龍事件!

他一直卡在申請日期和領簽日期的問題上轉,然後key in電腦回報,又一直皺眉,我猜他應該是不知道怎麼敘述他覺得奇怪的地方!接下來我的證件就被拿走了,然後被帶到ㄧ個小房間,裡面都是簽證有問題的人,像是日期過期啦,結婚問題啦,之前出入境美國的問題等等!在裡面的人不能擅自離開,不能打電話,要去上廁所還要敲門通知外面的人開門才能出去!頓時覺得自己很像通緝犯被拘留!裡頭的人都在等檢察官詢問,甚至還聽到有檢察官質疑某個人說謊,一直說I don't believe it! 雖然很莫名其妙,但其實沒有害怕,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簽證哪裡有問題, 一切都是照學校申請啊!只是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 擔心房東在機場外等接機,等不到又聯絡不到我該怎麼辦!

等待的過程,不時有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來通知行李被擺到某某角落,請誰誰誰結束後去領取, 我當然也被通知了!而地勤人員同時會問大家是否可以講英文,因為如果不行,他們會留下來協助翻譯,即使他們已經下班了, 若有人有需要還是得留下!其中有個媽媽就一直麻煩地勤人原留下, 殊不知被我看到地勤人員不小心翻了個白眼!哈哈啊~

總算,過了兩個多小時,我看到其中一個檢驗官在看我的文件, 不過他卻遲遲不叫我,看了電腦資料也是皺眉, 一直走來走去,似乎是在尋求其他人協助, 我猜測,他應該也是不知道發生什麼問題吧!時間來到第三個小時,他終於把我叫過去,
然後說: You're no problem! Bra brabra..........
我問: So...she just got something misunderstanding?
他說:That's right! We're so sorry about that! Bra brabra.......

聽完, 其實滿想罵人的,無緣無故扣留我三個小時,然後說我沒問題,對不起!不過我連在台灣都是個不太吭聲的人,更何況到了別人的地盤,又能說什麼呢?!只能說什麼怪事都遇的到,倒霉碰到個嚴格的天才!最後無奈的說了一句finally, 就趕快下樓領行李!

依照地勤人員的指事走到角落, 看到兩個黑黑的大皮箱,我不假思索拉了就走!準備出海關,但因為身上攜帶大筆金額和食物,所以需要額外填寫申報單!在飛機上時, 每個入進夏威夷的人都需要填寫基本申報單,但若有特殊物品,像是農產品,食物,送禮的珠寶首飾,  攜帶超過美金10000等,出海關時還需要再特別申報,並且檢查行李!

海關人員把我的泡麵拿去一一檢查,這次遇到的是超級nice,聲音又很好聽的海關叔叔,等待的過程中,他跟我聊了起來,還一直誇獎我真是個有耐心的人, 等這麼久也沒發脾氣!檢查完很不幸的, 我的雞汁泡麵被沒收了(泣)!似乎除了牛肉, 其他肉類相關泡麵也不行!





呼~八點半抵達的飛機,搞到出機場已經中午12:00了!出來沒看到房東的車,想必是等不到走人了,趕緊找公共電話準備聯絡房東, 偏偏換零錢的機器壞了,只好問旁邊租車公司的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換零錢, 沒想到他直接拿電話借我打,這大概就是絕處逢生吧!

原以為今日疲憊的一天終於可以結束了!沒想到接下來才是驚魂的開始!聯絡上房東後,就在一旁邊等邊拍照,突然一個陌生的鏡頭畫面出現:奇怪,我的行李箱怎麼出現了沒看過的貼紙, 再仔細一看,很好,我拖錯行李了!回頭一看,機場出口的門已經關閉!心裡想著完了 ,但也只能先等房東來了再說!

房東是一對年長的夫婦,從台灣移民過來三十幾年,我和他們解釋被扣押海關的事,他們說,接十幾年的學生,從來沒遇過我這種狀況,接著聽到我拿錯行李的事, 房東夫婦人很好,不但沒有責怪我,還馬上幫我聯絡華航!

華航人員請我把對方行李送到飯店還給對方,而我必須拿著簽收單,再去機場領我的行李!基本上,遵照這個流程就可以拿回行李了,但房東太太是個仗義執言的人, 她對於華航扣押我的行李很不諒解,於是一直在櫃檯跟華航人員爭論!雖然我覺得華航這樣規定是合理的,航空公司也是怕對方行李被我亂搞,保障對方權益才有這樣的規定,但是房東太太一直想幫我,仍然不斷爭辯,要求對方自己來機場簽收!

當下很想認哉趕快把行李還人家,甚至我自己搭個計程車花錢了事也沒關係,畢竟是我拿錯在先,不過房東堅持要抗爭到底,想當場就把我的行李帶回,我也不好意思再插嘴,畢竟他是好意啊!房東太太甚至靠關係請到華航總經理出面, 希望讓我把我的行李拿走!不過因為櫃檯人員不讓我們拿,我們在機場又耗了一個多小時,房東太太一氣之下就說不等了! 然後也不想還對方行李,說要等對方聯絡再說!

我其實心裡滿緊張的, 畢竟這是別人的地盤,不想把事情搞得如此複雜!我不斷說服房東先去還行李, 但他們說,有時候就是要硬一點, 沒關係,不用管他!而回程的途中,華航總經理真的打來說我可以先拿行李了,頓時見識到人脈廣大的作用,不過因為已經離開機場, 所以房東決定明天再去拿我的行李!那別人的行李勒?正當房東太太帶我去採買之際, 對方飯店經理打給房東說已經報案,告知若沒有在五點以前送回行李, 就要叫警察來處理!

果然, 硬碰硬是沒有好下場的,房東這時才趕緊帶我去飯店還行李!4:50抵達飯店還行李,行李的主人是日本人,他們並沒有表現出生氣的樣子, 反倒是飯店人員大聲的跟我們說了一堆!房東太太氣不過, 開始跟飯店人員爭辯,解釋整個行李拿錯的原委,brabrabra......最後飯店人員說我是侵占他人物品,警察會來處理!You understand?If you didn't made it before 5:00, you will be in trouble. Now you made it! 

當時一直想趕快道歉了事,但房東太太一直覺得整個還行李的過程不合理,我只能在一旁聽他們吵!最後,我逃過了第一天入境就到警察局報到的窘境!雖然我的行李還沒到手,但總算結束了這場驚魂記!回程的車上,房東夫婦還是一直在為我打抱不平!對於這樣的熱心與正義感,還真是有點苦惱呢!但我必須還是感謝他們這樣載我東奔西跑,一天之內,跑了三趟機場!

從台灣出發,經過了九個半小時,早上八點半抵達了檀香山,卻因為一連串的烏龍,晚上六點才回到了租屋處!房東說啊,我今天運氣也太好了,從沒遇過的事今天一次通通來,應該去買愛國獎卷了!

這一天,我好像過了10年這麼久,此時的我已經身心具疲,回頭打回台灣報備,才知道原來華航已經打給他們通知我拿錯行李的消息啦!所謂“壞事傳千里”這句話還真是一點也沒錯!

旅程的第一天就送上如此高潮迭起的見面禮,就像天氣一樣的變化劇烈,從溼冷的台灣到晴朗的檀香山,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經驗,讓我了解人的潛意識是很強大的,在緊急的狀況下,英文自然而然就會聽懂而且想辦法應答,這就是所謂的英語環境吧!希望接下來一切都是美麗的精彩!















7 comments:

  1. 國際換日線真妙,照片做成動畫看起來蠻有趣的,很有fu~
    Mr.LIU也太好笑了,哈哈哈哈哈。
    搞不好之後有人會懷疑你喜歡女生XD

    海關扣留錯人也太扯,居然扣了你3HR,很機車。
    一個人在海外要小心阿!
    後面的拿錯行禮也很令人心驚,
    遇到這麼多事情真辛苦你了,還好你房東很熱心,
    可能要多請教她們些事情了。

    Take Care,一個人在美國要多保重阿,有空可以連繫我們~
    預祝接下來一切順利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恭喜妳第一天就出現"意外" 好好體驗這新世界 一定會成為妳終身難忘的經驗~ ps.夏威夷是日本度假聖地! 我想去找妳😁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第一次去美國也是被叫去小房間...,只能說印象深刻! 不過第一天就如此高潮迭起,先把壞運用光了,接下來的日子想必順順利利,祝一路順心: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他們大概喜歡找看起來老實的下手XDDDD哈哈哈

      Delete
  4. Thank you for watching my blog and sharing all the time! Hoping u would truly enjoy it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