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26, 2015

阿囉哈(7)-氣喘吁吁鑽石山

時間很快,來到夏威夷已經一個月,結束了第一期的學業
並順利往下一期前進!這一個月, 好像有一年這麼久!不過我想越到後面,會越過越快吧!

之前大都是一個人走走晃晃,這次主動邀請同期但不同班的日本同學一起去爬Diamond Head! 雖然他和我不同級,不過她是個積極練習講英文的好學生 ,同時也是走省錢路線的外來客,所以我索性找他一起出遊!雖然我們偶爾會雞同鴨講,不過對他而言,可以不用擔心時間壓力,練習用英文表達,對我而言,則是要想辦法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她懂我在說什麼!因為我不會講日文,只好用英文解釋好多日本動漫角色, 即使有些很難解釋,但他也聽懂我在說哪個動畫!我覺得這是個滿好練習英文的方式,當雙方都慢下來, 可以用更多方式思考英文表達,檢視自己,也幫助別人!

從市區坐bus 2可以到Diamond Head!Diamond Head是座死火山,也是歐胡島著名的景點!週六早上, 山下有farmer mart,很多攤販可以逛,採買當地蔬果!接下來請跟著我一步一步征服死火山吧!


下了公車~跟著人群走~就會看到往Diamond Head的指標!


沿途會經過迷幻山洞!其實是手晃啦!

沒多久就會看到前方即將要征服的山頂~其實也沒這麼高嘛!


抵達入口處要買票才能進去!


登山處旁的景色也好美


入山費US$1
穿上護膝準備要開始囉!


太陽耀眼~路面顛簸~但是流汗的感覺很棒!



今天是星期天~滿多人來爬山的喔!
抵達半山腰囉!

中途會經過黑漆馬烏的山洞~由於內外明暗差太大~所以剛進山洞要花點時間進行暗適應,才能看比較清楚!



柳暗花明又一村!



走累了休息一下喝口水吧!


上坡才是考驗的開始!

這個有點抖~還是走別條路吧!


再幾步就要到達山頂啦!


“當你抵達山頂~一切都值得了!”這是登山客最愛說的一句話!是事實!完美的火山凹洞~清楚呈現!


山下踩著的是waikiki~檀香山市區盡收眼底!
站在山頂~吹著海風~欣賞著夏威夷的藍天大海!
準備下山~我們選另一條路走!要先鑽到一個像防空洞的地方!
也有很多人在那裡躲太陽!



沿著螺旋樓梯下去!
出口???



原來是剛剛跳過的那條陡梯!!前方同學握緊扶手!非常害怕跌下去~他真的是一步一腳印在走喔!
九點開始~一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!下山後~再抬頭看看~很難想像我剛剛站在那裡!



回程公車站牌有兩處~要看一下是搭幾號公車~不要等錯站牌囉!


可能是太久沒有運動~回到家~腳開始抽筋!對登山客來說~這是一塊小小蛋糕~對一般遊客來說~是很不錯的運動外加環顧檀香山!

來到夏威夷後~忙著適應新環境和學校生活~都沒有運動!這次體驗夏威夷的死火山~我都活了起來~也藉此發現了登山的迷人之處!當你決定開始~就必須堅持下去~路上不時顛簸~你無法半途而廢~但是一旁的景色會伴你度過~時不時抬頭~會提醒你目標就在不遠處!一旦到達峰頂~你會發現~雖然世界在你腳下~但你卻只是踩在世界上的其中一雙小腳印!儘管山上的景色如此遼闊迷人~但我們依舊要下山~接受另一段回程的考驗!當你平安到達山下~回頭再看看曾經你站的那個位置~也許會感到有些不可置信~但這是提醒自己沒有什麼不可能!路~還是得繼續~誰又知道下一座高山會有多艱難~風景有多壯闊!只要相信~相信就會引領你去看看那片美麗!

3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很值得去而且公車直達!對你來小蛋糕一塊!哈~

      Delete
  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