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0, 2015

阿囉哈(9)-1050 Koko Head

繼上次爬完Diamond Head 之後, 這次要挑戰不可能的天梯~
Koko Head! 在去之前, 其實不太了解這個景點, 只因為室友邀約, 所以就很爽快答應了! 同學聽到我要去, 紛紛顯示出驚訝的表情, 說那是座很難爬的山, 有很多階梯! 室友說她上次去爬, 爬不到一半就下山了! 所以這次, 我們要挑戰自己!Koko Head 是座無人管的山,不用門票,你要幾點去爬都可以!聽說也有人晚上戴探照燈爬!現在,請跟我來~~~~


從停車場走過去, 路面看起來似乎很平順!


有看到樹上掛鞋子嗎?聽說是ㄧ種暗號~表示附近有在進行毒品交易!



喔~~看到今天的主角了~Koko Head! 恩!遠看~還好嘛!


路面開始崎嶇囉!好像電影裡~準備穿越森林尋找寶物的探險隊!



起點到了!果然是天梯!!不停上下打量這座山~其實真的滿高的~而且也有斜度!!玩真的嗎?


戴上護膝~深呼吸~準備上~~


這階梯很像給火車走的鐵軌~但是很崎嶇!有些木頭會晃~有些階梯很高~需要雙手輔助!


鐵軌上會標記你走了多少階了!目前兩百~繼續加油!


抬頭看看~離山頂還好遠啊!坡度開始增加啦~



看到下山的人坐著往下爬~還邊喊著:這又不是雲霄飛車~為甚麼這麼恐怖?!


原來,這一段階梯下面是摟空的!是想要嚇死誰?!一個不小心沒踩穩就掉下去了!我只踩了兩階,就決定用爬的了!


不要懷疑~這裡一半不到呢!但回頭看看還頗高!前方兩位已經不行了!


抵達400大關!但其實我不知道總共到底有多少階~唯有到達頂端才能揭曉!這也不失是ㄧ種動力啦!



1000大關~還剩50階!所以總共是1050階!雖然只剩50階~但爬到這~休息的次數越來越多~旁邊的人不斷超越~喘息聲也越來越大!但你仍不時聽到下山的人給你加油打氣~“amost there! keep going”



1050達陣!向下望~好高啊!頓時有種I'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感覺!真不敢相信已經到達頂端了!我都看不到我的夥伴了!但是~~~


你以為這是盡頭了嗎???不不不~


1050還不夠喔!還有一小段石子路~雖然我不知道上去會是什麼!


爬吧!


終於~我來到了Koko head的最頂端!前方那是著名的hanauma bay~中文翻做恐龍灣~聽說是因為前方那座小山看起來像趴下的恐龍~所以這樣命名!但 hanama 不是恐龍的意思啊?!翻譯的人真有想像力! 不過其實某些角度看還真的有像恐龍!



另一邊往下看是懸崖~沒有護欄~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被吹下山的!所以我也不敢站太近~山上風實在太強了!


站在山頂~我們離雲好近好近~



準備下山囉!



嘆了一口氣!下山才是考驗的開始啊!滿想滾下去的!


走不動了~索性當路霸!



連狗狗也來挑戰!相信他一定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艱難!哈哈哈




今天消耗的~晚餐都補回來了!哈哈~不過很值得!




從下午三點,踏上了第一個階梯,直到六點,才踏回平坦的路面!中間,不時停下來喘息,越是接近山頂,停下的次數就越多,喘息聲也越大!有人中途放棄,也有人來來回回爬了兩趟,當作是鍛鍊體力!當我準備下山時,遇到我的夥伴,她說她想上去,可是好累,我說:”我再陪你上去一次吧!都到700左右了~怎麼可以放棄“,於是我又陪他往上爬了一次!一旁下山的人看到我又往上爬,對我說:”you must be crazy! “ 對啊~我真的是瘋了,而且這次上去還遇到突然來的陣雨,但是當我再次攻上山頂,疲累感已經不如第一次那麼重了!似乎真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!

上山固然艱難,然而,下山才是考驗的開始!你必須站穩步伐,否則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去!上山需要的是毅力,下山需要的是耐力!不管上山還是下山,ㄧ路上總是會有人跟你說聲加油,讓你更有動力去完成並征服每一段階梯!你會看到,爸爸背著嬰兒,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,好動的小孩,甚至是狗狗,各式各樣的人在挑戰自己!

雖然我覺得Koko head的風景不比diamond head來的迷人,但這座山卻讓你清楚聽見自己的喘息,感受自己的恐懼!當你接近雲端的同時,若是沒有站穩腳步,一不小心就會墜落山崖!山上的風很強,站在頂端的人,必須克服更大的阻力,才能踩穩步伐繼續前進!這是我學到爬山人生的第二課!

順帶一提,一瓶水真的不夠喝,兩瓶水又太重,該怎麼取捨呢?大概就是吃苦耐勞的才有多的水喝吧!哈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