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16, 2014

三十

今天,是三十歲的生日,謝謝今天或是過去給予祝福的人,
對於我的朋友,我感到很不好意思,因為我常常搞失蹤,又很不貼心,因為我總是等你們主動聯絡才會回覆,也很少主動和你們問好!但,這不代表我把你們忘了,只是,當年紀越來越大,距離過去越來越遠,一旦再次靠近,總會顯得陌生而感到情怯,對於那句“最近還好嗎?”“現在在幹嘛?”變得有些抗拒!現在的你們,或者我們,都在各自的軌道運行,隨著時間的流逝,萬物都變了,唯一不變的是那些曾經!儘管你我之間瞬息萬變,然而現在在做什麼並不重要,現在在哪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還好好的活著,你們也都安然無恙,而那些曾經仍然常存彼此心中,這樣就夠了!

過去二十九年的人生路上,峰迴路轉,每一個過彎,都是在磨練行駛技巧,讓我在未來的路上,有更多的經驗值可以使用,每段道路的風景,也許不全然美好,卻給予我不同的視角去看這個世界。但是再多的經驗終究躲避不了盡頭的到來!結束,是必然的結果,對於人生,充滿了體悟,當歲月一年一年的長,留在身邊的卻一年一年的少,生離死別的場合,必須學會習慣,坦然且淡然的面對,才能讓彼此走得更開闊!

古人說:三十而立!現在想想,這句話說來不無他理,從手無寸鐵的嬰孩,到純真無瑕的學子,長成獨力自主的人士,二十九年的時間,歷經蛻變才能換得振翅飛舞,一旦起飛,就要一路朝著燦爛境地飛奔而去,然後完美落地。而我,正要起飛,飛向心中那片夢想的藍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